通關措施再“加辣” 關閘一帶人流疏落

【本報訊】通關措施再度“加辣”,自17日開始,合資格居民旅客完成核酸檢測後,需隔24小時才能通關。措施落實首日中午時分,關閘一帶人流疏落,在珠海居住的鄭先生對措施感到不解,質疑內地加強防疫措施原因何在。

鄭先生長期“珠澳兩邊走”,他表示措施落實令珠海居住的市民需要多待一天,無法回澳工作。在目前澳門疫情放緩的情況下,通關措施理應逐步放寬,而不應進一步收緊出入境政策。

談到強制檢驗只可單次入境,鄭先生認為是多此一舉,質疑預約檢測可7日有效,為何“強檢”的報告只可單次使用,認為措施既浪費政府資源,亦浪費市民時間,希望有關部門做好溝通,檢討完善相關措施。

珠海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前(16)日發出公告,自昨(17)日6時起,經珠澳口岸入境珠海人員,持有的澳門、珠海兩地認可的檢測機構出具的核酸採樣證明,須採樣24小時後方可生效,自生效之日起7天內有效。特區政府因應珠海最新的通告,經澳珠兩地政府溝通和協商,為保持兩地政策執行的一致性,特區政府將「有效」的核酸採樣證明定義為採樣24小時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