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區代表委員赴京 集中入住接受核檢

【香港中通社澳門5月19日電】中國“兩會”將於5月21號及22號相繼在北京召開,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及全國政協委員19日集中入住澳門濠璟酒店,接受核酸檢測後,再於20日乘坐飛機前往北京。

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施家倫及何敬麟表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預料是次會議採用封閉式管理。到達北京機場及會議駐地酒店後各需進行核酸檢測一次,而就餐安排則是每人一枱,枱與枱之間保持距離;暫時沒有會議日程表。但據了解,在北京期間,將是“點對點”形式,除了入住酒店與人民大會堂外,不能外出,也不能直接接受媒體採訪、需預約受訪。

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吳小麗對會議各項防疫安排理解及配合。她稱,除了赴京前一天集中入住酒店并接受核酸檢測外,早在一個星期前,已接到大會通知,要求自行每天早晚監測體溫并詳細紀錄。

據介紹,此次前往北京參會的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及全國政協委員,均需參照內地及澳門的出入境防控措施要求,提供核酸檢測證明,即前往北京及返回澳門時,均需要持有7天有效的核酸檢測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