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拒配合被取消免隔離

【本報訊】珠海市防控境外疫情輸入專項工作組辦公室表示,為進一步加強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實,現對違反《珠海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加強經珠澳口岸入境特定人員健康管理服務的通告》規定,拒不配合健康管理服務的5名特定人員,取消豁免集中隔離醫學觀察資格。珠海防輸入專項辦再次提醒特定人員,請主動配合相關健康管理服務工作,共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

珠海防輸入專項辦工作人員程春燕介紹,珠海市近期在特定人員健康管理服務中發現,少數特定人員違反通告規定,不如實或不及時主動申報信息,不配合社區健康管理,個別人員違反14天內不得離開廣東省的個人承諾,不經批准擅自離粵,一定程度上加大了疫情防控風險。

為發揮懲戒警示作用,現對拒不配合健康管理服務措施的5名特定人員(包括1名應急公務商務人員、1名內地輸澳勞務人員、3名辦理珠海居住證的澳門居民),取消豁免集中隔離醫學觀察資格。這也意味著,這5名人員再次經珠澳口岸入境,將被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