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軍爲何爲蔡英文衛隊   配備「紅隼」導彈?

「紅隼」反坦克導彈由臺灣當局「中科院」研製,是一種一次性單兵肩扛式單發系統,可發射破甲彈和碎甲彈。據台導彈研製機構透露,「紅隼」全重5公斤,口徑66毫米,有效射程400米,可以擊穿400毫米均質鋼裝甲,使用攻堅彈則可以擊穿1米以上的混凝土墻。但「紅隼」破甲能力很有限,有媒體分析,解放軍的99式坦克的主裝甲防禦破甲彈頭的能力相當於1000毫米以上的均質鋼裝甲,「紅隼」可能連個印子都留不下來。「紅隼」的有效射程只有400米,比美制「標槍」反坦克導彈的2500米相差甚遠。如果過於接近坦克才能開火,發射

手基本就成爲被鎖定的目標。「紅隼」的優點主要在於操作比較簡單,據台軍估算,從携帶狀態轉換爲戰鬥狀態,只需要6秒鐘。

由於弱點明顯,「紅隼」導彈一直未被台軍方所看好,甚至藉口美國反坦克導彈够用拒絕采購。那麽,這兩年,「紅隼」導彈爲什麽又火起來了呢?臺灣方面主要有兩個考慮。第一是性價比。美國售台武器的最大特點就是貴。以2015年台當局購買價爲例,「標槍」導彈每枚27.4萬美元,「陶式」2B型反坦克導彈單枚價格高達34.8萬美元。而此次台軍采購的「紅隼」每枚也是3000美元左右,相差百倍。而且美制導彈的訓練效果也差强人意。在2017年的「天馬操演」中,陶-2A式反坦克導彈打靶,共發射40枚,其中8枚出現故障。4枚提前爆炸,4枚沒有爆炸落海,只有32枚命中目標。在2006年台軍漢光演習中,陶式導彈失去控制竟然落在陳水扁的看臺前面。所以,蔡英文在大力對美軍購討好美國軍工利益集團的同時,在台軍方尤其是聯勤部門的建議下,也會騰出部分預算用以采購可替代的、比較廉價的本土軍品。

第二是應用的作戰環境。按照台軍設想,「紅隼」導彈主要是用於街巷戰,特別是在狹小地區進行游走式作戰,而「陶式」多用於車載,「標槍」主要用於單兵,火力很猛,但系統全重22.5千克,彈徑114毫米,遠沒有「紅隼」靈便。

這兩年,「紅隼」聲名鵲起,主要是台軍以及一些政客、綠媒不斷地渲染它的能力。2017年底,「綠委」王定宇在談到「中國(大陸)武力威脅」時曾吹噓,一個阿兵哥背起一台「紅隼」,一個人就可以摧毀一台坦克,這讓「紅隼」一夜成名。台媒也跟進炒作,爲「紅隼」大批量進入台軍營造了有利的輿論環境。

「憲兵」快速反應連配備「紅隼」做什麽?

台「憲兵」方面表示,到目前爲止,他們已采購了397枚「紅隼」導彈,238枚測試導彈和5個訓練模擬器,並配屬給快速反應連,一旦台當局重要設施受到威脅,將能迅速作出反應。那麽,憲兵快速反應連究竟是一支怎樣的部隊?

「快速反應連」實際上就是蔡英文的「安全掩護小組」,直接隸屬台軍「憲兵指揮部」。這支部隊由「憲兵勤務連警衛排」擴編而來,2018年1月2日開始執行任務,爲了工作方便,首任連長是一名女性。這個連的武器裝備非常精良,據台軍「參謀總長」李喜明透露,「憲兵快速反應連」共有3個排,1排有3個班,防空班擁有3具個人携行式的毒刺導彈,用以對付空中直升機;反裝甲班則擁有3具「紅隼」火箭彈,用以對付輕型坦克或裝甲突擊車;另外1個機動班則是以重機爲主,負責蔡英文座車的前導安全。「國安局特勤中心」官員就曾吹噓,「憲兵快反連」戰力等於台軍1個步兵營,防空戰力等於1個旅級防空戰力,再加上「憲兵239營」所配屬的雲豹「萬鈞甲車」,「可確保解放軍的『斬首』行動失敗。」不論其水分有多大,從配備武器看,這個連不僅具有平時的隨扈安保功能,而且在戰時擔負了反機降、反特攻的貼身侍衛任務。

蔡英文爲何重重設防?

加强「反斬首」戰力建設是民進黨當局的慣有做法。陳水扁執政時期,專門成立了規模約4000人的「反斬首」陸戰旅,準備了陸海空全方位的「逃命」工具和路綫,並反復演練。蔡英文上臺近四年來,延續了這一做法,除了成立「快速反應連」之外,還决定將「憲兵」202指痹部、臺北「憲兵」隊,由中華路、長沙街、延平南路交口處,搬到距離臺灣領導人官邸僅有一路之隔的貴陽營區,以便第一時間馳援臺灣領導人官邸防衛作戰。那麽,蔡英文爲何不惜勞民傷財將官邸層層包裹起來?蔡英文究竟在怕什麽?

2017年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之際,在朱日和基地進行沙場大閱兵。當時有綠媒炒作稱,閱兵視頻中出現疑似臺灣領導人官邸的建築物。臺灣《自由時報》分析,這是對包括領導人官邸在內的「博愛特區各單位進行攻擊演練」。據島內反應,蔡英文對此感到非常緊張,指示臺灣軍方在最短時間拿出方案,確保自己的安全萬無一失。後來,台軍火速成立了「快反連」,台安全部門自誇「這個連可確保解放軍的‘斬首’行動失敗,確保台領導人安全無虞」,從反面印證了蔡英文一邊搞「台獨」,一邊又很緊張,害怕有朝一日被精確打擊丟了性命。

原南京軍區副司令員王洪光曾經分析了蔡英文的7條逃跑路綫,而蔡英文上任以來,在台軍的安排下,也一直在練「保命」和「逃跑」,據不完全統計,其中「反斬首」演練就不下七次。比如:2017年2月,在名爲「萬鈞計劃」的模擬演練中,台軍派遣空軍S-70C海鷗直升機、陸軍UH-60M黑鷹直升機,模擬接送蔡英文從博愛廣場安全撒離;在7月份的臺灣安全事務部門主導的年度政軍兵推,又模擬維安特勤車輛護送蔡英文乘坐雲豹裝甲車直奔位在大直的「圓山指揮所」。由於輿論的批評,台軍一度停止了逃跑演練,但蔡英文並不安心,督導成立了「快速反應連」,並配合各型先進的重型武器。

從這裏可以看出,蔡英文是很惜命的。雖然外界說她是理念型「台獨」,但實際上也是投機型「台獨」——做好了「台獨」失敗後跑路的準備。她現在一方面加强安保以防不測,另一方面全力投向美國來獲得支持,實際上是把臺灣民衆放在火上烤,頂在前面作盾牌。美國的承諾從來是不可信的,而且根本沒有所謂「明確的承諾」。作爲台軍「三軍」統帥的蔡英文,考慮的只是「台獨」的利益和自己的安危,根本沒有把臺灣軍民的安全福祉放在心上,從這點看,「台獨」是不道德的,也是虛僞的,更是沒有前途的。

(楊勝雲/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