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發生連環襲擊 外交部譴責暴力行徑

  【香港中通社5月9日電】針對阿富汗近日發生連環襲擊造成重大人員傷亡,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9日表示,強烈譴責這一暴力行徑,中方向遇難者表示沉痛哀悼。
  據報道,阿富汗內政部宣佈,當地時間5月8日下午,首都喀布爾一女子中學附近發生連環襲擊,造成至少50人死亡、100人受傷,其中大部分是女學生。截至目前,尚無組織宣稱負責。
  華春瑩表示,我們對有關襲擊感到震驚,強烈譴責這一暴力行徑。中方向遇難者表示沉痛哀悼,向遇難者家屬和傷者表示誠摯慰問。經核實,沒有中國公民在此次襲擊事件中傷亡。
  華春瑩強調,中方一貫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暴力極端主義,將繼續堅定支持阿富汗政府和人民打擊恐怖主義、維護國家安全與穩定,願同國際社會一道,共同幫助阿富汗早日實現和平。
  華春瑩說,需要指出的是,近期美國突然宣佈完全自阿富汗撤軍,導致阿富汗多地接連發生爆炸襲擊事件,安全形勢日益嚴峻,嚴重威脅阿富汗和平穩定與人民生命安全。中方呼籲外國在阿部隊切實考慮阿富汗和地區人民安全,以負責任的方式撤離,避免給阿富汗人民帶來更多動蕩和苦難。
  香港中通社5月9日電阿富汗內政部9日發佈消息,首都喀布爾8日一所學校附近發生的爆炸,已導致超過50人死亡,約100人受傷。
  內政部發言人塔里克•阿里安表示,喀布爾市第13警區一所學校附近發生3起爆炸,先是一枚汽車炸彈被引爆,接著是埋設在學校附近的兩枚簡易爆炸裝置被引爆。他表示,死亡人數可能會繼續上升。
  阿富汗總統加尼8日發表聲明譴責襲擊事件,指責塔利班製造了此次襲擊。同一天,塔利班在推特上發文對此否認,並譴責襲擊事件。
  目前尚無任何組織或個人聲稱製造了這起襲擊事件。
  美國和北約軍隊5月1日開始正式撤離阿富汗,計劃在9月11日前撤完。近期,阿富汗國內襲擊事件不斷,安全形勢日趨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