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珠人才發展促進會 匯澳珠人才服務兩地

  【本報訊】澳珠人才發展促進會舉行成立儀式,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中聯辦副主任姚堅、社會文化司長歐陽瑜、珠海市委書記郭永航等出席見證及主禮,場面盛大。
  成立儀式昨日假新濠影匯三樓宴會廳舉行。歐陽瑜祝賀澳珠人才發展促進會正式成立,並指去年底,澳珠兩地政府簽訂了《關於推進澳珠人才協同發展的合作協議》,未來將共同在政策融通、資源分享、平台共建、要素流動、活動聯辦,以及環境共造共六個重點領域開展合作。民間的投入將使相關工作的推進機制更為完善,有利拓展溝通渠道,更好服務兩地交流,更有效統籌項目對接。
  她認為,澳門將抓緊這個合作的機遇,努力實現共建兩地人才發展戰略的重大目標,透過澳門與珠海政府和社會各界更廣更深的合作,促進協同發展,加快推進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澳珠人才發展促進會聯席會長湯濤致詞表示,去年在珠澳國際人才交流大會上,珠海、澳門兩地共同簽署推進人才協同發展的合作協議,將圍繞人才政策融通、資源共享、平台共建、要素流動、環境共造等開展合作。其中一個重要思路就是產教融合。近來珠海註冊澳資企業已突破六千家,成功聚集一大批海內外高端人才。珠澳要持續搭建平台留住人才,支持高校與企業共育科技人才、共克科研難題、共享創新成果。
  會長廖澤雲說,澳珠人才發展促進會將成為匯聚澳珠人才開放平台,全力服務兩地經濟和社會發展,以「十四五」規劃和二○三五遠景目標為指導,在金融、醫療衛生、人工智能、集成電路等重點行業,做好引進人才、培養人才、交流人才工作。並在當今特殊的國際形勢下,吸引優秀的國際人才,以澳門或珠海為基地或跳板,建設國家。
  郭永航寄語促進會當好宣傳使者,以其影響力及透過舉行品牌活動,廣泛宣傳推介珠澳兩地人才政策及發展環境。珠海將創造條件,提供服務及環境,讓兩地共享機遇,共謀發展。
  儀式上,協會與來自珠澳的企業、大學簽署八份合作協議,涉及醫療、護理、科技研究、管理人才培訓等範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