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國情繪畫賽 近千五名師生獲獎

  【本報訊】由永利渡假村(澳門)股份有限公司與國情教育(澳門)協會合辦的「永利盃──第五屆全澳小學生國情繪畫大賽頒獎典禮昨日舉行,本屆大賽吸引了本澳共47所學校、近萬名小學生參與。
  永利澳門有限公司副主席兼執行董事、永利關愛基金會主席陳志玲表示,大賽自2016年起舉辦,孩子們通過畫筆,發揮創意思維,打開他們對未來的憧憬和追求,培養了專注堅毅的學習精神,為他們的成長注入了美好回憶。今屆活動以「童夢繪錦繡──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主題,鼓勵本地學童以繪畫形式,抒發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認知和熱愛。
  本屆大賽共收到近萬份參賽作品,水準不斷提升,參賽學校數目亦突破上屆達到47所,佔全澳七成。大賽最終頒發了個人特等獎2名、一等獎18名,二等獎40名、最佳獎50名、三等獎120名、優秀獎1,100名;團體方面,特等獎2名、一等獎1名、二等獎4名、最佳團體網絡人氣獎1名、三等獎4名、優秀獎13名,並分別有35名、33名老師獲得指導老師金、銀獎。本屆總計,合共有近1,500名師生獲獎。
  頒獎典禮上,永利再度與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合辦以同一主題的時尚匯演,邀請本地設計師創作中國風親子時裝,並由澳門濠江英才學校同學演繹。
  第六屆永利盃大賽將以「航天科技──圓夢未來」為主題,鼓勵本地學童以畫筆描繪祖國偉大的航天科技成果,以及心中對科技、對太空的夢想與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