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確診者共軌同乘者 「澳門通」卡暫止付

  【本報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由於與新冠病毒肺炎確診病例同乘巴士有被感染的風險,故當局有必要通過「澳門通」或Mpay的乘搭巴士記錄發現有被感染風險的乘客;但由於部份「澳門通」為不記名,當局在聯繫乘客上出現困難。
  為更有效進行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同乘巴士人士的追蹤及排查工作,衛生當局根據8199M號法令第四條第二款的規定,要求「澳門通」公司由2021月10月7日早上6時起,暫停所有經初步核實其持卡人可能和近期發現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同乘的澳門通卡付款功能。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有關措施是提醒有關人士可能和近期發現的確診病例同乘巴士。市民如發現所持的「澳門通」卡的付費功能被停用,應立即到「澳門通」卡網站httpsbit.lycovidBus檢視自己是否可能和近期發現的確診病例同乘巴士。若證實自己曾有相關記錄,持卡人應登入「新冠肺炎防疫事宜報告或求助」平台(獨立連結如下httpswww.ssm.gov.mocovidq)、發短信至63337492或電郵 info.cdc@ssm.gov.mo,將個人資料及乘坐巴士的日期、號次、上下車時間及站名作出登記,以便當局作出安排跟進。
  待衛生局完成流行病學調查後,衛生局將通知「澳門通」公司恢復有關「澳門通」卡的付款功能。市民如有查詢,亦可致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287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