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復課安排 爭取一兩日內公佈

  【本報訊】停課多時,家長及學生關心復課時間。電台時事節目《澳門講場》昨日上午探討在家學習的安排。
  教青局非高等教育廳廳長黃嘉祺表示,局方和衛生部門、教育界一直保持緊密溝通,在全民核檢結果公佈後,已跟校方溝通了解每校情況,請學校做好充足準備,包括清潔學校場所、教師備課等,相信很快有復課的好消息,爭取在這一兩日公佈。有意見關注停課及復課的準則,他指疫情不斷變化,局方總結每次疫情都有不同情況,難以定義復課或停課的標準。
  黃嘉祺指出,現時正開展網上教學,藉此讓學生維持學習習慣,局方也關心恢復面授課程後的銜接工作,要讓學生適應。至於會否需分階段復課,其認為今波疫情已進一步穩定,可短時間內處理復課,未必考慮有不同方案。也指復課公佈後會有一定時間,讓學校、家長、學生做好復課準備,特別是學校要做清潔工作、設施測試,教師也要把線上教學轉為面授課程等。
  早前有一批跨境生回珠海居家隔離,他指這批學生清晰得知,要聽從珠海防疫政策的規定,暫未收到珠海方面免除他們居家隔離,局方會跟進情況,學校亦會因應他們的情況,給予學習輔導。
  教青局高等教育廳廳長許嘉路指出,高等院校暫停面授課程,但院校可自由安排其他教學模式,一般院校會採用線上教學。院校對轉變為遙距教學有一定經驗,今次開展順利,部分院校也更新了網絡平台,方便學生在家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