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娛及管協代表拜訪文化局

  【本報訊】銀河娛樂集團(下稱「銀娛」)與澳門管理專業協會(下稱「管協」)於日前帶領「第十五屆銀娛青少年成就計劃」(下稱「YAP」)學員代表一行拜訪特區政府文化局,並獲文化局局長梁惠敏接見。
  是次拜訪,雙方圍繞落實本澳「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就文產新興職缺與青年就業引導、藝文人才缺口之培訓與實踐機制,以及藉沉浸式體驗助推青年活化非物質文化遺產等議題進行了深入交流。
  文化局局長梁惠敏對是次匯報內容、銀娛與管協以支持推動「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作為YAP的計劃方向,以及從中在推動青年發展上的成果,予以高度認可,並鼓勵各方繼續積極推進相關工作,支持澳門的青少年文化藝術教育發展,並勉勵與會學員繼續學習探索,積極投身相關產業,成為澳門未來的建設棟樑。
  銀娛連續15年與管協合辦YAP,秉承「自我認識」、「關懷社會」、「事業發展」三大核心理念,為18至29歲本地青年提供多元培訓及跨界交流平臺,至今已吸引逾3,800名本地青年參與。本屆計劃緊扣特區政府多元發展政策,以「文化傳承・職將啟航」為主題,重點探索文化藝術、非遺活化、文產創新等領域,並已舉辦多場非遺文化體驗工作坊(如非遺拓銅畫、龍鬚糖文化傳承及葡萄牙土風舞非遺體驗工作坊)與文化藝術考察(包括澳門世遺文化考察、香港文化藝術探索之旅及嶺南非遺考察之旅),致力提升青年的非遺保育意識與文化欣賞能力。
  出席人員包括管協理事長劉永誠、代助理秘書長劉紫姮、澳門管理學院副院長鄭麗湘;銀娛公共關係企業社會責任副總裁呂倩姬女士;以及學員代表高永鋒、陳伶俐、聶秀妍及吳軍彥一同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