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績獎章得主分享工作經驗

【本報訊】政府將於12月13日(星期五)下午4時正在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舉行「2013年度勳章、獎章和獎狀頒授儀式」,表揚在個人成就、社會貢獻或服務澳門特別行政區方面有傑出表現的人士或實體

三名公職人員及民署園林綠化部獲頒授傑出服務獎章中的勞績獎章。現職教青局學校督導協調協員的黃懿蓮,從事教育工作逾40年,她認為奬項對個人的意義不大,但對今後發展教育培養人才有好大鼓舞。她分享教學信念,勉勵年青教師用心教好下一代。

獲頒勞績獎章的民署園林綠化部,部門400多人管理全澳綠化工作。有前線人員稱,想不到擔任綠化工作也可獲獎,他強調人的生活離不開植物,希望大家珍惜和保護大自然。

賽車大樓控制中心擬明年開放,讓市民瞭解大賽車運作。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委員會獲頒旅遊功績勳章。大賽車委員會協調員安棟樑不認為因大賽車60周年才刻意安排獲獎。他強調,每年都要求團隊以舉辦首次賽事的心情工作,希望做得更好,今次獲獎令團隊鼓舞。安棟樑稱,今年最深刻是居民以步行出行支持賽事,令交通沒有預期擠塞。

獲頒勞績獎章的建設辦工程職務主管林煒浩曾參與多項重大工程,包括仔新碼頭建造工程、青洲和望廈社屋及萬九後的青洲坊公屋項目。林煒浩稱,工程進度、質量和社會聲音都有一定壓力,但他將壓力化為進步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