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個人實體將獲授勳獎章及獎狀

【本報訊】政府根據勳章、獎章和獎狀提名委員會的建議,昨日公佈向下列人士及實體頒授勳章、獎章和獎狀,表揚他們在個人成就、社會貢獻或服務澳門特別行政區方面有傑出的表現。

獲授予榮譽勳章者為:

劉焯華 大蓮花榮譽勳章。何麗貞 金蓮花榮譽勳章。李筱玉 銀蓮花榮譽勳章。賈瑞 銀蓮花榮譽勳章。

榮譽勳章分大蓮花榮譽勳章、金蓮花榮譽勳章及銀蓮花榮譽勳章三種等級,是頒授給對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形象、聲譽或發展有重大貢獻的人士或實體。

獲授予功績勳章者為:羅立文 專業功績勳章。梁竟成 專業功績勳章。雷華龍 專業功績勳章。張樂田 工商功績勳章。李子豐 工商功績勳章。司徒荻林 工商功績勳章。

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委員會 旅遊功績勳章。安東尼奧 旅遊功績勳章。陳志君 教育功績勳章。葉慧明 教育功績勳章。王國英 教育功績勳章。蔡淑儀 教育功績勳章。

戴定澄 文化功績勳章。頤園書畫會 文化功績勳章。東方葡萄牙學會 文化功績勳章。吳培娟 仁愛功績勳章。劉雄鳴 體育功績勳章。麥志權 體育功績勳章。徐達明 體育功績勳章。

功績勳章共分七種,是頒授給在專業活動、推動和發展工商業、旅遊業、從事教育事業、發展藝術和文化事業、推動社會福利和慈善事業、以及體育事業方面有傑出貢獻的人士或實體。

獲授予傑出服務獎章者為:

民政總署園林綠化部 勞績獎章。鄭妙玲 勞績獎章。林煒浩 勞績獎章。黃懿蓮 勞績獎章。安瑪莉 社會服務獎章。盧勤心 社會服務獎章。梁伯進 社會服務獎章。沈榮根 社會服務獎章。

傑出服務獎章分為英勇獎章、勞績獎章和社會服務獎章,用以獎勵在執行職務方面有突出表現的公共實體、機關或工作人員,或在開展有益社會和共同福祉的工作時有積極貢獻、具無私奉獻的個人或實體。

獲授予獎狀者為:

謝俊昇 功績獎狀。王嘉暉 功績獎狀。譚知微 功績獎狀。尤俊賢 功績獎狀。

庄嘉成 功績獎狀。郭建恆 功績獎狀馮瀟 功績獎狀。劉情 功績獎狀。蔡奧龍 功績獎狀。

獎狀分為榮譽獎狀和功績獎狀,是表揚對澳門特別行政區的發展、聲譽或社會進步有突出貢獻的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或其他人士。

勳章、獎章和獎狀的頒授儀式,將於12月中旬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