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稱土生及居澳葡人在不同崗位上服務澳門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稱,在特區的發展過程中,土生葡人及旅居澳門葡人在不同的崗位上服務社會,發揮積極作用,作出貢獻。

崔世安在“澳門2013”澳門土生葡人社群聚會開幕典禮致詞說,土生葡人在澳門已生活了將近五個世紀,見證了中西文明的交流,成為澳門歷史不可分割的組成部分,同是澳門居民的一分子,更擁有獨特的文化特色。族群和諧,是澳門社會的優良傳統。在特區發展過程中,多個領域都活躍著土生葡人及旅居澳門葡人的身影,他們在不同的崗位上服務社會,發揮積極的作用,作出貢獻。

崔世安說,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以來,政府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建設提升民生福祉的長效機制,培養各類型人才,把澳門發展成多元文化和諧共融的世界旅遊休閒中心、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服務平台。不久前,中葡論壇第四屆部長級會議在澳門順利舉行,國務院副總理汪洋發表了題為《共創中國與葡語國家多贏合作的美好明天》的主旨演講,宣佈了今後三年中國政府支持葡語國家發展的八項新舉措。中葡論壇自2003年成立以來,逐步成為深化中國與葡語國家互利合作、促進經濟共同發展的重要平台。

崔世安稱,參加今次盛會的土生葡人來自全球各地,共同的語言和文化印記、對澳門故鄉溫馨的記憶,成為大家聯繫的紐帶。無論置身何方,澳門人堅毅的開拓精神都得以發揚光大。在海外發展的朋友,始終關注澳門這塊熱土,通過不同方式支持澳門特區事業的發展,在促進澳門對外交流擔當重要的角色。

崔世安歡迎海外土生朋友多返澳門,在松山下飲杯故鄉的咖啡和茶,看看澳門日新月異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