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基會將研公開社團使用資助可行性

【本報訊】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昨日表示,今年基金會的預算執行率及預留率為8成。澳基會將研究是否有權限公開社團使用資助的情況。

2013年澳門基金會預算20億元,今年基金會收到約1,000份申請,涉及近4,000個項目,較去年增加5%至8%,獲批資助教育範疇約佔4成。吳志良稱,申請數量輕微增長正常。

吳志良稱,社會發展步伐快速,政府及社團亦不斷改進工作方式,相信本澳大多數社團踏實服務市民,個別社團的工作方式及成果未獲市民理解,基金會會盡量加強溝通,希望社團盡量滿足市民的需要。

廉政公署正研究要求受政府資助的團體或個人收取達到一定金額資助時必須公開帳目。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出席公開活動時表示,現時獲批資助的社團須向基金會詳細匯報資助使用情況。至於基金會是否有權公開資助使用內容,吳志良表示會研究,並須與社團討論。他相信社團不會介意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