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業者將赴中山作食安交流

【本報訊】民政總署早前受中山市政府邀請,合作組織本澳食品業安全與衛生監督的主管出席十一月二十九日在中山市舉辦的“食品安全合作與交流活動暨食品安全風險防控研討會”。

交流會為中港澳專家、研究人員、權責機關、科研界、食品生產經營管理者提供交流機會,加強區域合作。

民署食品安全中心代表與本澳食品業人士包括澳門中華總商會、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澳門供應商聯合商會、澳門中小型餐飲業商會、澳門酒店業協會等廿二人出席交流會,加深了解內地食品安全監督,交流三地食品生產業的管理經驗,減低食品安全風險。

民署稱,安全及穩定的食品供應是澳門發展世界旅遊休閒中心,促進區域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條件,須賴各地政府及業界建立食品安全網絡,共同完善食品安全管理體系。本澳食品業代表表示重視區域合作,希望就食品安全、食品進出口、分析檢測、技術革新及風險管理等問題交換了意見。民署會持續透過區域合作,提升本澳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