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補習社名義索家庭資料 港人領導團體澳門搞事

【新報訊】澳門有補習社疑被當地一個工會團體要求合作,聲稱介紹學生到補習社,但要補習社交出所有到補習社補習的家庭資料,補習社東主不知對方用意,未有答允。有得悉事件的網民發出呼籲,家長若讓學生於該補習社報讀,應直接與補習社聯絡。

有澳門網民表示,據有關補習社東主反映,早前有一個澳門工會團體與其補習社聯繫,要求合作,該團體聲稱他們會介紹學生到補習社補習,而條件是要補習社交出現時所有到補習社補習的同學家長個人資料。該補習社東主並沒有同意。但事後該團體卻將補習社所有報讀資訊強加在他們的傳單上,而最離奇的是,傳單上的補習社聯絡人竟然是該工會團體的負責人,而不是補習社東主。

免遭人盜用資料

補習社負責人就被團體擅自使用他們名義作其他用途事件,感到十分之無奈,暫時未確定有多少人受影響,也未確認補習社聲譽的受損程度。目前正在尋求協助,並公開澄清,傳單上的任何資訊與補習社無關。

消息指,向補習社要求合作的澳門工會團體,其負責人姓程。根據資料顯示,程為香港居民,亦為本港一個基層政治團體創辦人,曾不只一次參與香港立法會選舉,惟告落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