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陽光青少年選舉暨嘉許禮

【本報訊】由善明會主辦,社會工作局、教育暨青年局及體育發展局協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傑出陽光青少年選舉暨嘉許禮」於12月8日中午在漁人碼頭萊斯酒店舉辦,善明會大會主席陳美儀以及該會一眾理監事均到場出席,副主席霍艷玲鼓勵青少年持續參與義務工作,服務社會。活動中安排了“義工嘉許儀式”,嘉許本年度活動參與次數最多的義工。

善明會於年初推出「義工培訓計劃」,招募本澳青少年加入義工行列,希望可透過一系列培訓課程及實踐機會,讓參與者認識及學習“做義工”的真正意義,以及體會箇中樂趣。全年培訓活動包括義工技巧工作坊、外展歷奇培訓及義工交流團等,此外善明會亦組織參與者組成“陽光少年義工隊”,協助該會各類型活動順利進行,其中包括陽光少年歡樂單車嘉年華、陽光家庭溝通工作坊、長者慶生會、陽光少年閉幕匯演以及「禁毒健康人生剪影」系列活動等。

獲得優異獎的義工趙敏杰表示,從前很少機會接觸到學校和家庭以外的人和物,眼界比較狹隘。自從參與善明會義工計劃後,除了可擴寬社交圈子外,更可幫助別人,而且深刻體會到「助人為快樂之本」的道理。

另一位獲獎義工錢嘉愉表示,透過在培訓活動中盡力完成各種困難和挑戰,讓她變得更勇敢及主動,有感成為義工隊成員讓她成長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