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明開開心心迎聖誕

【本報訊】由善明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之「開開心心迎聖誕2013—分享. 愛」於12月7日中午假座澳門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開幕儀式由善明會大會主席陳美儀以及6間受邀機構之負責人主持,共有200多名學童參與活動,分別來自九澳聖若瑟學校、繁榮促進會、望廈青年之家、梁文燕培幼院、聖公會星願居以及澳門循道衛理聯合教會社會服務處建華家庭服務中心。

善明會理事長陳建英表示,該會自2002年成立以來,每年都會舉辦此項活動,目的是讓本澳弱勢家庭的學童感受到聖誕節的歡樂氣氛,體會到社會大眾對他們的關懷與呵護;另外透過頒發學業優異及進步獎,讓學童可更堅定勤奮學習,以爭取更佳的學業成績。

今年活動主題為「分享‧愛」,因此善明會準備了聖誕卡給每位學童,透過他們寫上祝福語句後與其他機構學童互傳心意;另外更安排了小丑教授扭氣球,以讓學童將製成品送給他們身邊的人,達至分享愛的信息。善明會也為學童安排了魔術表演及互動遊戲等節目,並為現場每一位學童準備了聖誕禮物,收到聖誕禮物的小朋友均表現雀躍,現場氣氛熱烈。

活動中亦進行了「騎行持續計劃」的頒獎儀式,善明會於本年5至10月推出有關計劃,目的為推動全民響應低碳運動,宣揚“健康身心,環保運動”的理念,其中參與度最高的人士可獲贈單車一部,以鼓勵大眾可持續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