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建辦向兩諮委會介紹輕軌吊裝安排

【本報訊】運輸基建辦公室於11月28日及12月3日分別出席交通諮詢委員會及離島區社區服務諮詢委員會,介紹輕軌工程仔段施工狀況,並重點就吊裝高架橋預製件工序交換意見。運建辦期望透過收集委員建議,更好地優化各項措施,盡量減低工程對市民和交通的影響。

運建辦代表分別向兩委員會總結今年仔各個路段的建設狀況,並重點介紹下一階段開展吊裝高架橋預製件安排。輕軌工程於年初開始進入大規模地基施工,並已陸續開展橋墩及墩頂樑塊的建造工作,預計明年首季會正式吊裝高架橋預製件。會上,運建辦亦介紹了吊裝工序所採用的施工方法以及臨時安排的原則。運建辦表示,為減少對公眾的影響,吊裝工作將儘量安排在施工範圍內進行;當必須封閉道路時,亦會提前開闢臨時路以維持車輛通行。另外,亦會嚴格要求施工單位執行安全措施,保障公眾及施工團隊的安全。

兩委員會的委員均關注吊裝期間的交通安排,及提醒施工單位要須做好安全準備。另外,有委員建議政府提早公佈相關封路及臨時措施,以便公眾做好出行準備。同時,應做好運輸預製件路線的規劃,例如注意運送時段避免加重道路的壓力。在聽取兩委員會的意見後,運建辦會與交通部門進一步完善方案,並持續協調改善工作,務求儘量減低施工對公眾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