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爾北約基地發生自殺式炸彈襲擊

【中新社北京12月11日電】喀布爾消息: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國際機場11日發生爆炸,警方初步調查顯示這是一起自殺式炸彈襲擊。塔利班隨後宣稱對該起襲擊事件負責。

路透社報道稱,北約國際安全援助部隊發言人表示,這是一起汽車炸彈襲擊事件,一名自殺式襲擊者11日早晨襲擊軍用車隊,除襲擊者本人外未造成其他車隊人員死亡。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宣稱,該組織對這起針對外國軍隊的自殺式炸彈襲擊事件負責。穆賈希德說,爆炸造成10名士兵傷亡,兩輛德國汽車炸毀。但喀布爾警局官員表示,目前沒有接到傷亡報告,不過該起事件威脅到了聯合司令部安全。

重兵把守的喀布爾機場是軍民共用,除承載客運業務外,還是北約國際安全援助部隊聯合司令部所在地,其附近相對安全,不常發生爆炸襲擊事件。

最近一次武裝襲擊發生在今年6月10日,一夥塔利班武裝人員占領了離喀布爾國際機場大約一公里的一幢在建大樓,並且向機場連續發射大約15枚火箭彈,使機場一度陷于關閉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