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農批市場火災死亡16人

【中新社深圳12月11日電】深圳官方11日中午召開新聞發佈會,通報當日淩晨發生在該市光明新區的重大火災事故情況,截至11日10:30,該事故已造成16人死亡,5人受傷,到發稿時,現場的搜救工作仍在進行中。

2013年12月11日淩晨1點30分,深圳光明新區公明一農批市場發生重大火災事故,過火面積約1000平方米。深圳市公安消防支隊共調集8個消防中隊29台消防車145名消防官兵,火災于淩晨3點被撲滅。

目前事故中發現的傷者已及時送醫院進行救治,生命體徵穩定。

廣東省副省長李春生、省政府副秘書長林英、省安監局局長黃率領廣東省安監等部門工作人員趕赴現場,組織事故調查處置工作。在外出差的深圳市委書記王榮,市長許勤分別作出指示,要求全力救治傷員,做好善後工作。

深圳方面表示,將在全市範圍內迅速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對相關的農批市場、水果市場、小檔口、小作坊等場所進行重點、全面、徹底的排查和整治,避免再次發生類似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