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探討港珠澳橋城市建設合作

【本報訊】為配合港珠澳大橋通行,推動澳門與珠江西岸城市建設和合作,由運輸工務司司長辦公室、澳門經濟建設協進會主辦,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青年協會協辦的“港珠澳大橋通行推動澳門和珠江西岸城市建設和合作研討會”明日舉行,地點為澳門中國銀行大廈3樓會議廳,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參與。

港珠澳大橋將推動港澳經濟輻射,西進發展,珠三角西部地區將被納入港澳“三小時”交通圈,港澳資源進入西部地區將更加便利。交通便利程度的提高,將提升珠三角西部地區的投資價值,以香港為總部基地的跨國公司將化在珠三角西部地區的產業佈局。交通便利將增加港澳居民到珠三角西部地區旅遊休閒消費,市場需求將刺激港澳投資,粵港澳需要及時關注和跟進這種變化,以配置資本、人才等生產資源,形成新的聚合優勢和發展優勢。

本次研討會邀請來自廣東、珠海、江門等地的政府代表,向與會嘉賓介紹三地最新發展態勢。同時,還邀請了一批港、澳在區域合作領域研究卓有成就的專家學者,共同就跨境基建項目如港珠澳大橋建設、口岸通關創新管理、城際軌道交通對接和珠三角西部城市群建設等議題進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