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人員訪台山坊會介紹巴士路線優化工作

【本報訊】交通事務局人員日前拜訪台山坊眾互助會,介紹調整“三角花園巴士站及“菜園涌邊街巴士總站的安排,同時就巴士路線優化工作交換意見。坊會認同,路線優化工作須循序漸進,讓居民逐步適應,又要求過程中政府須加強與居民溝通。

政府正優化巴士路線,四層劃分巴士線,並針對各層級制定示範方案先行先試,向公眾展示優化巴士線的概念,以使調整發展方向。早前6路線分拆為6A及6B路線後,交通事務局計劃於「幹道巴士」層級推出2、12及25路線的示範方案,以修直路線行程,減少幹道巴士繞彎行走迀迴道路。其中2及12路巴士回程原線至長壽大馬路後取消繞經看台街、永寧廣場、菜園路往順景總站,改由長壽大馬路直接經中心街、菜園路回順景總站;25路巴士取消經北京街及宋玉生廣場,及取消白朗古將軍馬路及青洲馬路一段,以提升這條路線運轉率。

坊會代表認同這些路線調整可減少巴士迂迴行走,但調整路線影響居出行習慣,政府在推行時必須加強與居民溝通,廣泛宣傳,讓居民適應新的安排。

兩巴士站調整站點安排改善乘客候車

另外,交通事務局近期亦調整“菜園涌邊街巴士總站及計劃調整“三角花園站的站點,透過延長站點,增設候車亭和候車座椅等,優化乘客候車環境。調整後,現時停靠“三角花園站的5、9A及25三條路線,將與1、3、3X及27四條路線的候車站亭分開,而停靠“菜園涌邊街總站的16及34路線的候車位置將分開,以改善候車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