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發展委員會下月成立 特首親自領導長效育才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表示,特區政府重視人才培養,計劃明年1月組成人才發展委員會,建立長效機制,為澳門市民提供更多本地和外地培訓機會,提升全澳市民的質素。

崔世安出席公開場合,回應人才培養政策時表示,政府明年的施政方針訂定了建立人才培養的長效機制,除了繼續加強非高等教育和持續教育外,亦將建立由他本人領導的人才發展委員會,目標是培訓澳門市民逐步發展成為應用、專業和精英人才,委員會初步規劃於明年1月組成。政府希望透過建立機制,為市民提供更多本地和外地培訓機會,讓整體市民的質素得到提升。他續指,政策研究室最近已完成諮詢工作,並將意見彙編發佈予公眾參閱,明年會完成整個人口政策的研究。

崔世安昨日早上在北京與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會晤,王光亞主任談及與國家領導人的報告要全面,喜與憂皆作詳細報告。崔世安強調,過去述職從來亦是報喜亦報憂,根據施政完成的工作,以及在施政和發展中遇到的問題,如實向中央領導人反映事實,希望把工作做得更好。他又稱,今後每年的述職時間將在慶祝回歸日前完成,之後即可回澳參與一系列的回歸慶祝活動。

對於有學術機構就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表現發表民意調查結果,崔世安指,自他2009年出任行政長官至今,一直有留意不同機構的各項調查,而調查結果對特區政府和他本人的批評時有高低,他很高興調查結果顯示市民對特區政府的評分達到60分的滿意程度,對此,他既要接受批評,同時亦會自我檢討,提升表現做好工作。

另外,對於回歸日有團體發起遊行,崔世安重申,政府尊重市民透過各種方式自由表達意見,最重要是用合理、合法、和平的手段進行,確保遊行人士和其他途人的安全。政府每次都會聆聽市民的意見,再作綜合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