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團體遊行表訴求

【本報訊】多個團體在回歸紀念日遊行。新澳門學社等社團反對官商一體和反對輸入莊荷,並要求2019年普選行政長官。學社理事長周庭希認為,行政長官崔世安表現不合格,要求他下台。

工黨籌委會發起數百人遊行往工聯北區辦事處遞信,抗議工聯要求清拆花籠。工聯沒派員接收信件,門外則張貼大字報,稱有人斷章取義,歪曲事實,造謠誣蔑。

家庭團聚聯合會要求特區政府協助居民在內地的超齡子女來澳定居。

亦有少數團體或個人遊行,其中數名桃花崗攤販,要求檢察院交代涉及桃花崗地皮的刑事調查進展。

新澳門學社等多個團體下午遊行,出發時有逾150人,稍後與在塔石廣場的其他請願人士匯合,遊行前往政府總部。

新澳門學社的遊行隊伍沿途呼叫口號反對官商一體和反對輸入莊荷,並要求2019年普選行政長官。

家庭團聚聯合會約100人在祐漢公園出發,遊行前往政府總部遞交請願信,要求特區政府協助居民在內地的超齡子女來澳定居。

治安警察局表示,5個團體及2名居民在回歸紀念日遊行,總人數約530人。

治安警認為遊行人士和平有序表達訴求,秩序良好,過程順利,遊行隊伍按照警方原訂路線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