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國寶名畫《維納斯》澳展出

【新華社12月20日電】“波提切利之《維納斯》:女神時代”專題展覽20日在澳門美高梅展藝空間開幕,意大利國寶級藝術傑作、文藝復興時期佛羅倫薩畫派藝術大師桑德羅·波提切利的代表作《維納斯》首度與澳門觀眾見面。

該展覽分為“佛羅倫薩文藝復興時期的人們”、“波提切利的一生”和“佛羅倫薩的生活”三個部分,觀眾可以通過繪畫、印刷品、服裝、雕塑、當代多媒體等多種形式,了解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政治、社會、科學等方面的巨大創意力量。

此次展覽的重點,是來自意大利都靈薩包達美術館的國家級珍藏——波提切利的《維納斯》。它不僅是十四至十六世紀文藝復興巔峰時期波提切利的一幅舉足輕重的作品,而畫中的維納斯也成為文藝復興時代的代表人物,作為美和不朽愛情的象徵延續至今。

美高梅中國控股有限公司聯席董事長及執行董事何超瓊表示,希望通過展覽帶領觀眾體驗文藝復興黃金時期的輝煌文化及藝術成就,促進公眾對文化藝術作品的認識及鑒賞,也能夠推動澳門成為匯聚全球藝術珍藏及創作的國際藝術之都。她介紹,佔地近900平方米的美高梅展藝空間的開幕,也將為澳門帶來更多世界級的藝術展示和活動。

據了解,此次展覽亦得到意大利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和意大利文化辦事處的支持,將由2013年12月20日至2014年2月16日開放予大眾免費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