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表示述職喜憂俱報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表示,他向中央述職從來都是喜憂俱報。他表示,願意接受批評並自我批評,希望工作做得更好。

述職喜憂俱報

崔世安在結束北京述職行程前與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會面,王光亞談及與國家領導人的報告要全面,喜與憂皆作詳細報告。崔世安強調,過去述職從來亦是報喜亦報憂,根據施政完成的工作,以及在施政和發展中遇到的問題,均如實向中央領導人反映事實,希望把工作做得更好。兩人亦曾談及述職規範化,崔世安表示,述職時間規範於每年12月19日前完成,對他個人來說是好事,因為12月20日可以在澳門共同參與慶祝回歸系列活動和項目。

對於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關心澳門居民福祉,崔世安形容“時常在心中”,特區施政主調亦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短期措施配合長效機制,整個部署都是為了市民福祉,繼而長治久安和繁榮穩定。

接受批評自我檢討

有最新民調結果顯示,行政長官崔世安最新支持度評分為61.1分,較去年年底明顯下跌。崔世安指,自他2009年出任行政長官至今,一直有留意不同機構的各項調查,而調查結果對特區政府和他本人的批評時有高低,他很高興調查結果顯示市民對特區政府的評分達到60分的滿意程度,對此,他既要接受批評,同時亦會自我檢討,提升表現做好工作。

崔世安又稱,會於假期期間慎重總結在09年參選時提出的政綱落實情況,並思考連任問題。

另外,對於回歸日有團體發起遊行,崔世安重申,政府尊重市民透過各種方式自由表達意見,最重要是用合理、合法、和平的手段進行,確保遊行人士和其他途人的安全。政府每次都會聆聽市民的意見,再作綜合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