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總代表團訪山東交流

【本報訊】澳門童軍總會代表團昨日啟程赴山東省訪問六天五夜,希望通過交流,讓童軍了解祖國的歷史文化和現代經濟發展情況,加強澳、魯兩地青少年聯繫,為未來合作創造機會。

代表團一行二十人以中聯辦文教部處長級助理何剛為高級顧問,澳門總監梁少培為總領隊。六天五夜的交流訪問期間參觀愛國基地–英雄山革命烈士紀念館、濟南市天橋區少年宮,遊覽孔府、孔廟、泰山、趵突泉等著名景點,並拜訪山東師範大學及濟南職業學院,進行交流座談,活動內容豐富多彩。

總領隊梁少培表示,童軍總會一直注重與內地青少年團體機構聯繫與交流,讓本澳童軍有更多機會了解祖國的歷史文化與經濟發展,領略祖國的壯麗山河,提升愛國愛澳情懷。他希望通過是次訪問,讓童軍擴寬視野,廣交朋友,加強澳、魯兩地青少年的聯繫,為未來的合作創造機會。

代表團將於本月廿六日結束訪問行程返澳。代表團成員還包括梁詩蓓、梁廣志、關俊亨、周尚瑋、關天陽、周芷明、莫美欣、高寶盈、阮振彰、李珮珊、黃曉蓉、李霆鋒、江利瑩、雷嘉琪、李成琪、黃芷珺、譚偉揚、司徒永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