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湧至歡度假期 海上口岸通關暢順

【本報訊】連續6天的長假期踏入第3天,昨日至晚上9時逾34萬人次出入境。其中有16.5萬人次入境。經關閘口岸入境逾11萬人次,出境有12.6萬人次。

昨天冬至,各海上口岸通關暢順,秩序良好。截至昨日下午五時,經外港客運碼頭、仔臨時客運碼頭及內港客運碼頭出入境的總人次分別約為35,000、18,000及3,000人次,即經海路出入境的總數約56,000人次,較平日增加超過兩成,其中入境人次約佔總數的60%。

海事及水務局在三個客運碼頭加派了人手維持秩序,為市民和旅客提供指引,讓旅客有序地排隊等候通關。治安警察局出入境事務廳在假期期間亦加派人手,應對海路出入境的高峰期。即使在入境的繁忙時段,持護照旅客及香港居民平均等候驗證過關時間仍維持在5至10分鐘之間,通關情況順暢。

為確保回歸至聖誕節的假期期間各海上口岸的通關秩序暢順,海事及水務局上周聯同治安警察局、海關、旅遊局、船公司等與各客運碼頭運作相關的單位舉行工作會議,為疏導海路旅客做好準備。外港客運碼頭三樓的等候區內設有座椅和飲用水設備,有需要的旅客可在等候區內短暫停留。現場並設有免費Wi-Fi,以及為旅客提供即時航班資訊的電子顯示屏,方便市民和旅客獲取最新的航班和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