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康會展藝共融慶回歸

【本報訊】澳門民康精神健康促進會日前舉行“展藝共融慶回歸晚會”。 活動目的是展示該會在2013年度籌辦的歌唱、 舞蹈及話劇藝術技能興趣班的學習成果。

讓會理事長羅耀祖致詞時表示,澳門回歸祖國14年後的今天,特區政府在精神復康政策上雖仍有相當的可改善空間,但家屬和康復者在身心舒展方面的資源的確比以前充裕。可是有了機會, 也需要大家懂得把握, 在推行興趣班活動時通常會聽到一些負面說話, “我手不協調、 我五音不全、我沒有天份”, 經理監事和職員努力勸說, 興趣班終於成功完成, 並組織了民康會的歌詠、舞蹈和話劇組, 並訂定表演目標,在排練的過程中大家共同為做得更好而表達了自己的意見, 透過上台表演,重建失落的自信心,在排演過程中享受到無窮的樂趣。

為達至晚會的另一個目的 — 共融, 民康會邀請了中銀澳分行康委會代表吳子維先生、 本澳著名歌手陳健華先生、 民署離島諮詢委員會林秀麗委員、 歌唱興趣班的陳麗霞導師、話劇班戴碧筠導師聯同零距離劇社與及澳門青年挑戰綜合訓練中心學員、民康話劇組聯同社區戲劇青年等, 以義助形式, 一同演出了多個精彩節目。

最後,工聯會梁玉華副會長等嘉賓在熱烈的氣氛下一同上台獻唱 “問我”, 為活動劃上完美的句號。該會感謝了興趣班的資助機構 —社工局, 晚會資助機構 — 文化局和中銀慈善基金會及部份場地贊助機構 — 街坊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