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反對派組織示威英拉告之“不在家”

【香港中通社12月22日電】 據外電報道,日前,泰國最大反對黨民主黨宣佈將抵制明年2月大選,同時號召百萬群22日在首都曼谷示威,繼續向政府施壓,推動政治改革。各方擔心泰國的政治危機將會進一步惡化,而軍方將領也警告,政治對立會導致國家陷入分裂。

民主黨此前宣佈將抵制明年2月2日的大選,但他們不會阻礙大選進行。與此同時泰國總理英拉提出一項新的建議,表明如果她領導的政黨在大選後仍執政,一定會推動改革,并在一年內再舉行選舉。

不過,英拉的這項新提議被抗爭領袖斷然拒絕,素貼堅持要求英拉及她的政府先下台,讓素貼提議的人民議會推動改革,然後再舉行大選。素貼執意22日發動百萬人示威,進一步向政府施壓,迫使政府辭職。

而軍方將領表示,非常擔心最近在曼谷的抗爭會蔓延到全國。此外,泰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軍方支持并願意配合國家選委會籌劃大選。另外有消息指出,軍方認為,政府若應允反對黨的要求,延後選舉,會更為妥當。

據泰國媒體報道,雖然有數千示威者在英拉住所外抗議,但英拉目前正在泰國東北部,她在火車上用iPad觀看住所附近的攝像畫面,她已要求媒體告知示威者“自己不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