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素參與中國Woodstock 深圳Rock and Roll 迎2004

【本報訊】全國最大型搖滾音樂節《迷笛音樂節》將於 12月31日至1月2日重返深圳大運中心舉辦一次搖滾賀歲跨年狂歡,「澳門元素」再現深圳舞台。此次音樂節現場設5個舞台,百餘組中外樂隊及澳門樂隊參加演出,第五屆迷笛獎頒獎禮首次移師深圳舉行,也有塗鴉藝術創意、攀岩、露天電影、舞龍舞獅等特色活動與品質音樂現場完美融合。中國迷笛音樂學校與佳兆業共同主辦的2014深圳迷笛跨年音樂節﹣南中國最盛大的賀歲派對即將開!

《迷笛音樂節》作為國內第一個原創音樂節,經過十多年的發展,已成為現代音樂最響亮的品牌之一。每年都有幾十支國內外的知名樂隊應邀參加演出,更有幾萬狂熱的樂迷從全國各地蜂擁而來,國內外百餘家知名媒體都在關注它的動態,競相報道與之相關的消息,迷笛又被稱為中國的《伍德斯托克》。

本次迷笛音樂節亦邀請到澳門樂隊 Forget the G 參與音樂節,並將於12月31日晚上 7時於明舞台跨年演出,期望為現場樂迷帶來具有澳門特色的搖滾音樂,一展近年來澳門獨立音樂的傑出水準。

除此之外,作為本次《2014深圳迷笛音樂節》的官方合作機構,澳門國際青年藝術創作人協會再次與 Crestive Links 聯手,將「澳門元素」帶到迷笛音樂節現場,設澳門文創專區向觀眾全方位展示澳門文化藝術產品,為洋溢青春氣息的迷笛增添更多文藝風采。為更好地推廣澳門青年藝術文化,本次「澳門元素」文創專區特意邀請了多家來自澳門的媒體機構參與,現場與迷笛樂迷進行交流互動,吸引更多樂迷持續深入地瞭解、認識澳門文化。

2013年,澳門國際青年藝術創作人協會成功發起了「澳門元素」文創全國推廣計劃,攜手澳門多個文化藝術機構,年內已先後進駐10個不同類型的大型活動中,囊括大型音樂節、國際攝影節等不同項目。其中音樂節便包括深圳迷笛音樂節、東海音樂節、珠海國際沙灘音樂節,以及接下來即將舉行的2014迷笛跨年音樂節。明年,「澳門元素」將加倍擴展目標,進駐超過20個大型項目,將澳門文化創意產業成果播送至全國各地,展示澳門文創作品的多元化魅力,吸引更多不同領域、不同年輕層的受眾。

欲親身參與這次盛會的本澳樂迷,可瀏覽官方網站 http://www.midifestival.com 了解購票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