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不選 黨內盼胡志強儘快表態

【中央社台北25日電】台中市長胡志強是否參選連任,引發關注。黨內人士今天說,台中市選舉必須儘快擺脫誰選不選、或誰有沒有位置的議題,希望胡志強盡快表態。

媒體民調報導指出,下屆台中市長選舉,國民黨籍的台中市長胡志強民調輸給綠營可能對手、民進黨籍立委林佳龍,胡志強支持率3成6,林佳龍獲得4成2支持。

對於相關民調,國民黨黨內人士今天說,民調結果是警訊,台中市選舉必須盡快擺脫誰選不選、或誰有沒有位置的議題。

黨內人士說,有志參選者,應提出市政願景,爭取選民支持。

胡志強對是否參選連任迄今未表態,黨內人士希望胡志強儘快表態選或不選,給社會答案。

國民黨對於明年「七合一」選舉,目前已完成新竹市、雲林縣、台東縣、金門縣提名,第二波提名的基隆市、南投縣也已啟動,將在今天截止登記。

藍營台中市長人選,除胡志強之外,包括內政部政務次長蕭家淇、台中市副市長徐中雄、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蔡錦隆、紀國棟等人也被點名可能角逐,其中蔡錦隆已宣布角逐黨內提名。

內政部次長蕭家淇今天表示,台中市長胡志強「應該、偏向會選,朝正面、積極思考」;他唯一支持胡志強連任,沒有接班問題。

媒體報導,胡志強民意調查落後綠營對手,外傳胡志強可能將交棒給蕭家淇。

蕭家淇下午受訪表示,有和胡志強就選舉交換意見,胡志強考慮非常多面向,包括實現台中市願景,也考慮家庭狀況等。至於民調落後,他說,藍軍還沒表態,距選舉還有1年,選民對候選人還很模糊,民調較低很正常。

國民黨「七合一」選舉第二梯次提名今天截止登記,基隆市共有4人登記、南投縣3人登記,最遲於明年1月下旬完成提名。

基隆市方面,共計4人登記參選,包括立委徐少萍國會辦公室執行長林沛祥、前立委何聖隆、基隆市議員韓良圻、基隆市議會議長黃景泰。南投縣方面,共有3人登記參選,包括立委林明溱、立委馬文君、南投市長許淑華。

由於多人登記,如果協調不成,將會辦理民意調查。根據第二梯次提名作業時程規定,最遲於明年1月22日將建議提名名單提報中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