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高校10月25日起 須打疫苗或七日核檢

  【本報訊】教青局副局長龔志明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經與教育界商討及溝通,參照9月13日政府發出的接種疫苗新措施,10月25日起,教青局要求高等院校的教職員及學生、非高等教育教職員進入學校時,須持有至少1劑接種疫苗證明,或7天內核酸陰性證明。
  龔志明指出,部分學校老師的新冠疫苗接種率達 8-9成,現時約有 6,000名學生透過外展服務接種了疫苗。他稱,考慮到現時疫情發展動態,為確保校園安全和師生健康,強烈呼籲高等院校及非高等教育學校的教職員工接種疫苗,尤其是利用國慶假期和緊隨日子,積極接種,又稱會聯同衛生局按早前集體接種計劃,為學校提供服務。
  而有關復課安排方面,龔志明稱,高等院校恢復面授課堂及非高等教育學校復課的具體日期安排仍研判中,如有方案將儘早公布。
  他指,雖然復課至今未有定案,但已與教育界保持密切溝通。高等院校早前暫停面授,但維持網課,問題不大;非高等教育學校亦已有預案。早前局方已建構網課平台提供予中小幼學校使用,並加強面向老師的網課培訓。倘短期內未有復課決定,亦有充分預案保障學生的學習。此外,倘若需長時間停課,當局會考慮再推出友善措施,允許有需要的低年級學生家庭向學校申請托管服務。
  衛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雖然社區風險低,但不等於無,經研判,決定教育機構需暫停一段時間,以期將傳播風險減至最低。她稱,既然學生不適宜上學,這段時間也應留在家中,不鼓勵家長將學生帶到人多的地方,例如公園都是不適當的。當確認社區風險進一步降低,便可復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