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混合樣本初檢呈陽 教局:全澳緊急停課

  【本報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昨日早上消息, 4日,鏡湖醫院通報一個混合樣本(十混一),初步檢測結果呈陽性反應,衛生局正複檢樣本。同時,已經通知該10名人士原地不動,將安排消防救護車逐一送到仁伯爵綜合醫院進行獨立採樣和複檢。
  應變協調中心將視乎複檢的結果,有可能調整抗疫措施和社會活動,請市民密切留意最新消息。
  教青局緊急宣佈全澳停課
  教青局表示,由於剛剛接獲衛生當局緊急通知,有一個可疑陽性樣本,正等待複檢,社區存在一定風險,按衛生當局的意見,教青局宣佈暫停今天複課安排,直至另行通知。請學校作出妥善安排,通知家長,倘學生已回校,如學生未能自行返家者,請學校作出適當照顧,嚴守防疫指引,等待家長接回。
  全力為跨境生提供協助
  教青局隨即派員到學校和各出入境口岸協助有需要的跨境學生及家長,呼籲勿在出入境口岸附近停留,先返回在澳的住所或到親友家暫住;若未有居所可先回校,由學校嚴格按防疫指引照顧安頓。
  此外,教青局同步協調跨境學生較多的學校,派員到上述口岸協助有需要的學生,請學校、老師、學生守望相助。
  跨境生住宿可向學校登記
  教青局消息:因應4日中午珠澳口岸的通關安排取消,教青局已聯繫各校,瞭解跨境學生的情況及住宿需要。學生倘在澳沒有住所,可先考慮到親友家暫住,盡快作好安排。
  此外,教青局目前正與相關部門協調,聯絡可組織入住的場所,如有需要支援的學生可盡快向就讀學校報到和登記,以便局方收集數據作出妥善安排。教青局表示,請家長放心,如有查詢可致電:28555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