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全民核檢基本完成 採樣67.3萬54萬呈陰

  【本報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第3次全民核酸檢測於10月4日下午300開始至6日晚上9:00,已採樣673,881人,其中540,813人已有檢測結果,均呈陰性,是次全民核酸檢測基本完成。
  應變協調中心指出,是次全民核酸檢測期間逾19個政府部門參與疫情防控相關工作,直接參與的公務員合共超過1萬1千人。感謝全澳市民、各政府部門、醫療機構的醫護人員、醫療義工、教職員和義工等的支持、配合及同心協力。
  應變協調中心又表示,今晚900後仍會開放6個核檢站分別為:工人體育場、澳門文化中心、綜藝館、沙梨頭活動中心、望廈體育中心一樓和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室內體育館,呼籲未完成核檢的市民儘快到此6個站點進行核酸檢測。全民核酸檢測預約連結為httpseservice.ssm.gov.moallpeoplernatestbook ,檢測結果不在健康碼上顯示,不可用於通關。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為便利市民,即時起,凡輪候時間少於15分鐘的一般站,市民可免預約入場進行檢測,請市民出門前留意各站點的實時輪候數據。3個自費站則維持需要預約的規定。
  第三次全民核檢所有在澳人士均須參與,不設豁免檢測期;剛接種新冠疫苗人士需於接種24小時後方可進行採樣。全澳設置41個核酸檢測站,包括31個一般站、3個自費站及7個關愛站,全部站點均24小時開放。其中,7個關愛站,供3歲以下幼童、70歲或以上長者、孕婦及持殘疾證或行動不便人士,無須預約入站。
  應變協調中心提醒市民應持身份證明文件到場,出示個人的預約碼,謹記預約碼不能共用或借予他人,以免影響現場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