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藝館作核檢分流 秩序良好未見人龍

  【本報訊】因應颱風關係,高頻次核酸檢測計劃將順延兩日至下周二(10月19日)結束,今日各核檢站如常開放。下午所見,位於綜藝館的檢測站秩序良好,站外未見長長人龍,站內分為自費通道及核酸排查通道,人流不算多,自費通道幾乎直出直入,而排查通道約數十人排隊,站外有警員駐守。
  有從事裝修工作的馮女士表示,收到僱主通知需要參與高頻次核酸檢測,總共4次,她14日做第2次,原本是13日做的,但因為颱風所以改到14日到綜藝館進行檢測。她反映,上次到北安核檢站做核酸檢測,需時十多分鐘,但由於太遠所以想在澳門做,不過因為工人球場的核檢站部分時段額滿,因此只好來綜藝館站,希望工人球場站能增加檢核額。她認為高頻核檢計劃都可接受,不介意多次核檢。另外有從事保安的男子表示,不贊成高頻核檢計劃,認為被標籤。
  有在澳門讀書的內地生表示,由於要返回內地探親,計劃乘坐飛機到上海,因此今日到場做自費核酸,費時約5分鐘,過程順利。對於站內有分流開核酸排查人士及自費人士,認為安排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