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跨境理財通 首筆業務昨落地

  【澳門日報消息】澳門中銀19日正式開辦「中銀跨境理財通」業務,不少居民一早到場辦理。
  首天到場簽約的其中一名居民是經常往來內地和澳門的金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居仁,他認為中國銀行在跨境理財通業務開辦方面有豐富的經驗。今早,他先在中銀新馬路支行完成了跨境理財通「北向通」資格審核,再通過內地的中銀手機銀行在線提交簽約申請,隨著系統反饋申請成功,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首筆線上「北向通」業務正式落地。
  他稱匯款專戶款項是專款專用,更有保障。隨著深合區的發展機遇,澳門與內地的往來將進一步深化,跨境理財通為本澳居民個人跨境投資提供了便利的電子渠道,促進了灣區金融市場互聯互通。
  公務員梁文潤亦到場開通「中銀跨境理財通」業務,稱自己比較看好人民幣前景,認為澳門可藉大灣區優勢「走出去」,開通了跨境理財通可令澳門居民的投資渠道更多元,更靈活理財。跨境理財通解決了過往澳門居民匯款去內地的金額上限,預計隨著跨境理財通的業務開通,相信中國銀行會藉自身在灣區的優勢,推出更多元的投資產品,回報率亦會更吸引,未來不排除將投資重心放在內地金融市場。
  與此同時,內地居民曹先生前往中國銀行橫琴口岸支行完成「跨境理財通」「南向通」資格審核,順利辦理「中銀跨境理財通」業務,同樣標誌著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首筆「南向通」業務落地。
  中國銀行澳門分行財富管理與私人銀行部總經理彭志革表示,中國銀行澳門分行作為澳門人民幣清算行,已針對跨境理財通完成了系統方面的升級改造,確保客戶跨境匯款資金快捷、安全到賬,保障「跨境理財通」業務在澳門順利開辦。
  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現設34家跨境理財通專屬服務網點,為本澳居民提供方便快捷的跨境理財通「北向通」服務,包括11家網點為內地「南向通」客戶提供專屬服務。中國銀行將聯合廣東中行、深圳中行及橫琴中行,推動粵澳兩地客戶在兩地間的投資互通,為粵澳客戶提供更優質的跨境服務體驗,助力合作區成為澳門居民生活就業的新空間,全力打造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標杆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