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電網照顧澳人習慣 深合區用電方案出爐

  【本報訊】南方電網廣東電網公司25日發佈,該公司近日印發《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世界一流用電營商環境工作方案》,為廣東電網公司融入和服務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進一步提升對合作區的供電服務,打造接軌國際世界一流的電力營商環境再添一道保障。
  方案包括主動融入澳門文化,進一步提高辦電便利度、減少業擴用時、降低用電成本、提升供電可靠性本質可靠管理水平5方面內容,共13項具體舉措,全力保障2022年合作區客戶用電服務達到世界頂尖水平。
  南方電網廣東珠海供電局市場營銷部相關負責人表示,為照顧澳門用戶習慣,供用電合同、電費賬單、停電通知、網站等資料將提供簡體字、繁體字、英文3個版本,營業廳窗口、電話熱線也將提供普通話、粵語、英語3種語言服務。廣東電網主動融入澳門文化,以澳門客戶的視角出發升級客戶服務場景,統籌建立多語言頻道的線上、線下服務渠道。
  培訓圍繞客戶服務禮儀、澳門白話語言和澳門當地民俗3個模塊展開,旨在針對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建設背景下如何為澳門居民提供高品質的供電服務進行有針對性、較為細緻的普及和講解。除了從文字、語言上下功夫,廣東電網還將借鑑澳門服務渠道模式,為澳門客戶打造沉浸式辦電體驗。下一步,將在合作區的營業廳等服務場所增加澳門文化元素,推出有澳門文化特色的服務舉措,增強與客戶友好互動。
  廣東電網將與廣東省價格主管部門建立定期溝通機制,持續關注粵澳兩地電價政策變化,加強電價政策研究,做好用戶執行情況的對比與分析,全力做粵澳合作重大項目供電接入服務,為橫琴吸引澳資企業提供有力支撐,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