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局持續提供支援 有需要的跨境學生

  【本報訊】因受珠澳口岸通關安排影響,目前約有1,000名跨境學生仍然留澳,教青局已聯同各校合力為受影響的學生提供所需,目前已安排500多名暫未有住處的學生及家長入住青年旅舍及學院宿舍。
  教青局第一時間與各出入境口岸協調儘量截回準備過關的學生,並安排同事到各關口關顧已抵澳的學生。聯絡有較多跨境學生的學校派員到場接回學校暫時安頓;於關口附近一帶的街道和餐飲場所主動向學生了解其狀況;清點轄下青年旅舍、石排灣職業技術教育活動中心等各個場所可提供的住宿數量、開展消毒、清潔工作,透過學校登記有需要的學生人數,並與相關部門協調,尋找更多可組織入住的場所;為學生購置日用所需品等。教青局感謝各機構的大力支持,短時間內提供了超過可容納800多人住宿的設施,包括澳門大學、慈青營、黑沙基地等。
  明白到學生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面對短時間內無法返回原居地可能會產生不習慣,甚至焦慮,為此,4日在協調住宿場所期間,已計劃及安排了學生輔導員以小組形式進行支援,緩解學生不安的情緒,引導正向面對不同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