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設三個核檢站 供黃碼區人士檢測

  【本報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為便利黃碼區居民按衛生局要求進行定期核酸檢測,從9日起設立以下地點核檢專站供黃碼區居民使用。
  1、鏡湖醫院,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2、工人體育場,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日上午10時至晚上8時;3、路環居民大會堂,開放時間:下午4時至晚上8時。
  應變協調中心重申,黃碼區人士須定期接受核檢,頻率定為在第1、2、3、5、8、11、14天進行檢測,若結果均為陰性,完成第14天核檢並得出陰性結果後,相關區域將可解封,相關人員的健康碼可轉為綠色。長者、行動不便或有需要人士可致電社會工作局熱線2826 1126或和封控區人員尋求協助,衛生局將另作特別安排。
  應變協調中心亦強調,若黃碼區的人士連續兩次沒有在上述特定期間接受核檢,其健康碼將會轉為紅碼,並需接受強制隔離。
  任何人士認為自身有感染新冠病毒風險,亦可透過預約免費核酸檢測,核檢地點為綜藝館及北安碼頭核檢站。檢測結果只作排查用途,不會上載至澳門健康碼,亦不可作為出入境用途。
  此外,8日凌晨開始,麻子街和高士德相應的紅黃碼區的人士,將會進行最後一次的檢測,倘若他們的檢測結果為陰性,此兩個區域將可於9日凌晨解封。
  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戴華浩補充,現時紅黃碼區居民分別有1,870人、2,184人。
  另外,有不同確診患者曾到過海立方。戴華浩稱,衛生局已對海立方娛樂場開展全面檢測和流行病學調查,包括在現場多個地方採集環境樣本,所有檢測結果均呈陰性,當局亦已要求所有員工接受 5次核檢,現時已完成 2次,結果均為陰性。衛生局認為海立方具備條件重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