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這一偉大歷時刻 ——兩岸婚姻家庭代表受邀參加建黨百年慶祝大會

  7月1日上午8時,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大會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在這個舉國同慶的日子裏,由海峽兩岸婚姻家庭服務中心推薦的陸配家庭代表盧國峰、張園園夫婦和陸嘩媳女士作爲防疫抗疫和脫貧攻堅的先進人物,受邀出席慶祝大會,共同見證這一偉大的歷史時刻,讓我們來一起聽聽他們的感受吧。
  在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當天,受邀參加慶祝大會的廣西海淩農業科技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陸嘩煊女士感慨萬千:我爲祖國的繁榮昌盛感到驕傲,爲作爲一個中國人而感到自豪。作爲一名陸配,希望能發揮橋梁作用,爲祖國和平統一作出貢獻。
  「現場氣氛熱烈,無法用語言來形容我此時此刻的心情。」義烏久源農業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盧國峰、副總經理張園園夫婦,兩人難掩激動心情,興奮地對記者說。
  「我們非常幸運,能在北京天安門廣場現場參加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大會,激動的心情,無法用語言形容!」盧國峰說。
  7月1日盧國峰夫婦與其他離賓一同早早軒到天安門廣場。
  「這一次參加盛會,我們倍受鼓舞,更堅定了信念,對黨和國家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和理解。」盧國峰說,習近平總書記講話時,他們竪耳傾聽,生怕錯過一個字,對于他們關心的海峽兩岸關係問題,習總書記講話時專門提到了解決臺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國共産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當聽到「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包括兩岸同胞在內的所有中華兒女,要和衷共濟、團結向前,堅決扮碎任何『台獨』圖謀,共創民族復興美好未來。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强決心、堅定意志、强大能力!」這番話時,盧國峰思緒萬千,希望祖國早日和平統一。
  「北京五日,幸福感滿滿!」
  此次北京5日行,盧國峰火婦除了參加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大會這一「蜇頭戲」外,活動內容非常豐富。
  盧國峰是今年5月份接到民政部、國台辦的邀請通知,他們作爲浙江省嘉賓,台商代表,到北京參加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現場系列活動。「我和園園收到邀請函時,心情特別激動,掰著手指頭數著日子,有種迫不及待的感覺。」
  終於,激動時刻到了。6月27日,盧國峰夫婦根據行程統一安排,飛往北京,當晚下榻北京飯店。「北京飯店內也布置得非常特別,以紅色文化爲主題的歷史照片挂滿了墻壁,讓每一位入住的客人隨時隨地就能瞭解共産黨百年進程、中華民族復興發展史,紅色味濃厚而熱烈。」
  6月28日晚上,盧國峰夫婦與來自全國各地的嘉賓代表,一同被邀請到鳥巢,現場觀看了「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文藝演出——偉大征程大型情景史詩」,晚會現場有5萬多名觀衆。當晚,他們的坐席距離主席臺不到60米。「可以說距離非常近,我們能看到一位位國家領導人從我們身邊經過,現場那熱烈的掌聲,讓我感受到了全國人民對共産黨的領導、對國家領導人的熱情和愛戴。」盧國峰激動地說。
  「演員們的表演精彩絕倫,贏得了現場嘉賓陣陣喝彩和掌聲。」盧國峰對記者說,他們忍不住和臺灣的家人分享晚會節目,讓家人們也感受一番他們滿滿的幸福感。「家人們也感同身受,替我們開心,給我們道賀,共同祝福祖國繁榮富强昌盛!」
  說這話時,筆者也感受到了盧國峰溢出來的濃濃幸福感!
  「想跟服務的志願者說聲謝謝!」
  會後,盧國峰說,他們倍感鼓舞,此行不僅現場感受了百年大黨的偉大歷史,也收穫了很多,從來自祖國四面八方的嘉賓身上、從來自全國各地的教育界精英、企業家、父老鄉親身上學到了很多,得到了溝通交流合作的機會。
  令盧國峰最感動的是,這一次盛會,無論是演職人員還是保障人員、青年志願者們,都非常用心,爲了大會的勝利召開,人人盡心盡力,他們從中看到了一種無私奉獻的精神,還有髙度的凝聚力。
  「包含主辦方的用心,志願服務者的貼心。」盧國峰說,非常感謝他們盡心盡力的服務,最想對他們說,「你們辛苦了!」
  蘆國峰說,當天爲全體嘉賓服務的青年志願者是來自北京28所院校的1萬多名學生,「服務周到又熱情,從他們身上,我看到了中國青年的一種家國精神,以爲國家服務爲榮,感受到了當代靑年身上的力量,傳承紅色基因,擁有報國之志,奮發向上有爲!」
  「少年强則國强,我們臺灣青年也要努力做對國家、民族有貢獻的人。我愛我的祖國,祝祖國母親繁榮昌盛!」盧國峰說,希望更多的臺灣青年,能參與到祖國的建設發展中來。
  來自臺灣的盧國峰,出生于台中一個書香門第之家,祖籍河南。2002年,盧國峰從台中大學畢業後,跨越海峽,來到義烏,2004年,盧國峰與浦江中余姑娘張園園結成連理,後來有了懂事乖巧的女兒,他們一家3口把家也安在了金華。
(台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