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珠海無需隔離 持四十八小時核檢

  【本報訊】歷時逾三周後,經珠澳口岸入境珠海「最嚴限制令」有望解除。珠海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發佈最新通告,內容如下:
  根據當前疫情防控需要,經珠澳聯防聯控機制協商一致,自2021年10月19日中午12時起,經珠澳口岸入境人員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
  澳門陽性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解除隔離後7天內、紅碼區及黃碼區人員解封後7天內、高風險崗位人群在崗期間及離崗後14天內暫不得入境。
  現有出境疫情防控措施保持不變。
  珠海由19日中午12時起放寬經珠澳口岸入境珠海的防疫措施,澳門亦同步放寬離境限制。行政長官批示,自本澳離境必須持有由衛生當局認可的合資格機構發出的24小時內核檢陰性證明的措施,由19日中午起解除。
  特區公報18日刊登行政長官批示,自10月19日中午12時起,解除第1442021號行政長官批示所採取的特別措施。
  本月5日,行政長官曾發出第1442021號批示,為防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在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傳播,自10月6日凌晨零時起,持有由衛生當局認可的合資格機構發出的24小時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核酸測試陰性結果證明的人士,方可進入出入境事務站的離境區域。
  珠澳口岸入境珠海需隔離14日的「最嚴限制令」之下,昔日人流最密集的拱北口岸及鄰近區域一片蕭條,拱北口岸出入境大廳門外、青茂口岸通關主次出入口等變得「門可羅雀」,拱北口岸地下商場及城軌站來魅力口岸城等商業區也幾近「人跡罕至」。
  上述「最嚴限制令」實施已逾三周,拱北口岸和青茂口岸的電子屏現已更換最新防疫通關通告,將從19日中午12時起結束該項通關「最嚴限制令」,相信屆時通關人流將逐步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