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活動要求打針核檢 梁:不反對更嚴疫措

  【本報訊】有傳媒關注,疫情趨向緩和,但今周三舉行的司法年度開幕典禮仍採取最嚴格的防疫措施,要求參與者至少接種一劑新冠疫苗和持有四十八小時核檢陰性證明。衛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重申,不反對任何公共或私人機構採取比衛生局更高的防疫要求,以確保活動安全有序進行。
  她又指,自疫情發生至今,衛生局發出超過兩百份指引,一直根據疫情變化,動態調整及更新指引。
  珠澳明寬關未要求須接種疫苗,傳媒關注本澳是否錯過「谷針」機會。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戴華浩表示,「由頭到尾冇『谷針』,要求接種疫苗,只是確保我們市民在過關時不受病毒感染。」
  戴華浩表示,上次寬關珠海要求具疫苗接種史,今次不需要,但無論哪一種措施都是珠海方要求的防疫措施,絕對不是本澳「谷針」。當局正努力爭取到珠海不需要48小時核檢,爭取盡快恢復七日,方向是希望具疫苗接種史的人群可延長核檢有效期,這是商討的其中一個方向。
  戴華浩又表示,衛生局與社工局正溝通,計劃到老人院外展接種疫苗,免卻長者到疫苗接種站接種疫苗的不便。他續稱,當局不斷研究措施,希望為慢性病患者及長者接種疫苗,逐步提升接種率。
  戴華浩稱,本澳12至19歲人士新冠疫苗接種率約40%,估計國藥疫苗應用在該年齡段後,接種率會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