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入珠免十四天隔離 大橋迎入境客車高峰

  【中新社珠海10月19日電】19日,珠澳口岸疫情防控措施有新的調整,經珠澳口岸入境人員無需再實施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防疫新措施調整首日,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迎來入境客車高峰。據邊檢部門統計,截至16時,經該口岸入境的客車近900輛次。
  珠海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發佈通告稱,根據當前疫情防控需要,經珠澳聯防聯控機制協商一致,自2021年10月19日12時起,經珠澳口岸入境人員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
  澳門陽性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解除隔離後7天內、紅碼區及黃碼區人員解封後7天內、高風險崗位人群在崗期間及離崗後14天內暫不得入境。現有出境疫情防控措施保持不變。
  19日12時10分,記者在港珠澳大橋邊檢站入境客車道看到,等待過關的車輛已經排起了長隊。
  在珠海開公司的澳門居民李先生說,之前經珠澳口岸入境珠海,還需要實施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現在通關免除了14天的隔離,僅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就可以了,方便了工作的開展。他開心地表示,已經預約好客戶當天下午在珠海簽合同。
  據瞭解,當天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入境車流峰值出現在12時至13時,每小時疏導旅客近800人次,車輛超過300輛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