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傳可疑陽性樣本 街總冀嚴懲造謠者

  【本報訊】社交媒體今流傳一則有關疫情變化而可能導致通關安排暫緩的偽造消息,街總會長吳小麗表示高度關注,希望政府嚴懲編造虛假資訊者,並呼籲居民珍惜來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及通關機會,切勿造謠、傳謠,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社會混亂,甚至因此需要負上刑責。
  吳小麗認為網絡不是法外之地,呼籲居民珍惜目前的防疫成果,以及來之不易的通關機會,不要惡意編造謠言,否則可能會負上相應的刑責;當居民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的疫情資訊時,亦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不要隨意相信、散播、轉傳不實的消息,共同維護和諧綠色的網絡環境。過去本澳亦曾經有人觸犯“突發公共事件下的妨害公共安全、秩序及安寧罪”,已被警方拘捕並移交檢察院偵辦,居民切勿以身試法。
  她又建議有關當局多以相關謠言案件作為反面教材,加強社會的宣傳推廣,並教育居民應循正規渠道了解及查證有關疫情及社會時事資訊,提醒居民對謠言有一定的警惕,防止同類案件再度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