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澳寬關昨午開通 青茂關閘口岸逼爆

  【本報訊】珠澳出入境措施19日中午12時正放寬,關閘口岸和青茂口岸大批人士排隊離境。
  治安警預計,19日中午12時起及下午5時至晚上8時,出現陸路口岸離境人流高峰,呼籲通關人士錯峰出行。
  青茂口岸人潮管制
  19日中午12時起澳門入境珠海免隔離,需持48小時內核檢陰性證明。青茂口岸方面,目前警方已實施人潮管制和潮水式放行,樓下大堂可見已有不少人在場等候。
  上午11時許,大批旅客在關閘廣場聚集,目測數百人排隊,警員在場維持秩序。有女外雇稱已留澳20多天,費用由雇主負責,昨日排隊1小時核酸檢測,能回家感到開心。
  治安警察局表示,自19日中午12時起,從本澳入境珠海將實施新的防疫措施,預計中午12時起及下午5時至晚上8時,將會是陸路口岸離境人流高峰。
  治安警察局溫馨提示,通關人士出行前,應留意電視、電臺、手機的即時新聞推送,以及使用該局「出入境事務站即時資訊平臺」,以選擇人流較少的時段及口岸通關。到達口岸後,請通關人士配合現場警員指示有序行進,該局將因應實際情況作出人潮管制或分流措施。
  為配合防疫措施,通關人士務必提早完成「澳門健康碼」及「粵康碼通關憑證」的申報操作,確保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並截圖保存作通關時使用。
  珠澳通關安排如期執行
  就社交媒體上流傳一則偽造的應變協調中心訊息發佈專頁消息稱:「因在昨晚18日採樣的核酸檢測中,發現一個可疑陽性樣本……今天12時起的珠澳口岸新的通關安排暫緩執行……」,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強調,本澳18日至今沒有發現可疑陽性樣本, 19日中午12時珠澳口岸的通關安排如期執行。
  應變協調中心強烈譴責該違法行為,並已就此事通知司法警察局跟進,將依法進行追究。同時呼籲,巿民不要轉發或相信未經證實的消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社會恐慌,並強調惡意傳播謠言者可能負上刑責。有關疫情的消息會統一通過政府新聞局發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