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藝館核檢站人流少 市民倡優化現場安排

  【本報訊】珠澳兩地通關措施19日放寬,通關人士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可「免隔」前往珠海。昨日下午時分,綜藝館核檢站門可羅雀,檢測人士基本無需排隊便可進入館內候檢,與18日對比頗大差別。
   「寬關」消息傳出後,大批市民18日「一窩蜂」前往檢測,將多個核檢站圍個水泄不通,當中綜藝館核檢站更大打蛇餅。放寬通關措施首日,下午時分綜藝館人流疏落,檢測人士基本上無需排隊,但有人未提早打開預約碼,堆在入口附近「開碼」供保安檢查,形成一條短隊,現場情況大致良好,無需現場警員維持秩序。
  市民李先生預約20日檢測,但心急過關19日下午到綜藝館碰運氣,最終被保安員拒諸門外。他表示,下午時分館內人流不多,雖然預約額滿,但部分人預約後未有到場檢測,導致人流疏落但預約爆滿的情況,認為政府應按照現場人流,安排非即日預約人士入內檢測,或騰出逾時未檢的名額供現場人士即場預約,希望現場的安排在日後可以有所改進,方便檢測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