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珠學童可回澳複課 學校可酌處學生缺勤

  【本報訊】教青局副局長龔志明表示,21日已向學校發指引,複課首周儘量以適應為主,儘量不要紙筆測考,令學生恢復適應,考試方面學校會因應學生進度彈性處理。
  他稱,一直有停課指引予學校,關於評核考試在指引有原則性提及,當停課時,學校要因應情況作調整,比如學期的教學內容要適當延後,或分後再分配,考試日期延後、考試內容減少。
  當局一直與珠海市協調跨境學童相關工作,爭取學童隨複課安排回澳,珠海初步回復指,本月19日寬關,學童可如常往來珠澳,即之前送回珠海居家隔離的學童可如常回澳複課。此外,青年旅舍正進行消毒及善後,日後再有緊急情況,已有預案作啟動。
  本澳下週一(25日)起全面複課。龔志明表示,複課初期關注學生學習適應和鞏固知識為主。複課第一個星期,學校可酌情處理學生缺勤和評核,家長可因應特別情況向學校申請。
  社會工作局公佈,倘若本澳疫情持續穩定,所有受資助的托兒所、日間護理和社會設施等將於10月25日全面恢復運作。由社會工作局監護的各類受資助和非受資助院舍,亦在同日開始恢復接受親友探訪。社會工作局要求所有社會服務設施繼續按照相關的防疫指引,嚴格落實各項防疫措施。
  自10月25日起,全澳長者院舍訪客必須出示已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證明,或七天內結果為陰性的核酸檢測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