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湖慈善會百五周年 特首冀發揚博愛仁心

  【本報訊】澳門鏡湖醫院慈善會舉行成立150周年的慶祝晚宴,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劉顯法等出席。
  行政長官賀一誠表示,作為澳門歷史最為悠久的華人社團之一,鏡湖醫院慈善會始終不忘初心,秉持濟世為懷、救死扶傷的精神服務社會、關懷弱者,為世人所稱道。回歸之後,繼續發揚愛國愛澳的傳統,積極配合特區政府各項醫療衛生和教育政策,不斷發展公益事業。在承擔澳門醫療服務重任的同時,還在教育、公益和扶助弱勢社群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去年以來,新冠疫情對本澳經濟社會各方面造成巨大衝擊,尤其是醫療衛生體系首當其衝,面臨嚴峻的挑戰。包括鏡湖醫院在內的廣大醫護人員,堅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線,不辭辛勞,並肩作戰,取得來之不易的抗疫成果,贏得了社會的廣泛讚譽。
  賀一誠表示,特區政府重視民生建設優化工作,努力提升澳門的醫療衛生服務水平,貫徹「預防優先、妥善醫療」的政策。未來將繼續支持非牟利和私營醫療機構發展,加強公立醫療體系與鏡湖醫院等私營醫療機構的合作,共同為居民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
  一個半世紀以來,鏡湖醫院慈善會群策群力、共襄善舉、薪火相傳,在慈善、醫療、教育、社會服務各方面都成績斐然,社會影響日益深遠。賀一誠表示,希望慈善會領導和成員繼續傳承和發揚民胞物與、博愛仁心的精神,再接再厲,造福大眾,為提升本澳的醫療水平,保障廣大巿民的健康,增進民生福祉,促進澳門社會和諧穩定作出更大的貢獻。